周遭不時都有聽到姊妹或是其親戚得了子宮頸癌,真的讓小青青感覺到難過~

子宮頸癌可以致命,但您有降低其罹患風險的能力

什麼是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是子宮頸(子宮的下面部份)的異常細胞增生。幾乎所有的子宮頸癌病例都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引發的。

何謂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有多普遍?
如何偵測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可以治療嗎?

小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以前常常收到mail,是關於健康方面的,但仗著自己年輕,總以為絕對不會輪到自己生病,

記得,千萬不要自我感覺良好ㄟ,小青青自己是女生,所以會特別關心健康這一方面的資訊,不管你是女生還是男生,都要愛自己也愛身旁的人唷!

接下來花點時間研究一下HPV吧!

什麼是人類乳突病毒(HPV)?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男性與女性都可能感染的常見病毒。HPV的種類超過100種。某些類型的HPV會在手腳引發常見的疣。大部份的HPV不會引發任何病徵或症狀,不需治療就可自行消失。

約有30種HPV被稱為生殖器類型HPV(genital HPV),因為它們會感染生殖器部位。有些類型會導致子宮頸內襯層的細胞產生變化。若未加以治療,這些異常細胞有時會轉變為癌細胞。某些其他類型的HPV可引發生殖器疣與良性的(異常但非癌症的)子宮頸變化。許多類型的HPV都可引發異常的Pap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  

HPV有多普遍?
什麼人會感染HPV?

小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下列這五項商品千萬不要放到車子裡唷!

打火機:很多喜歡抽煙的司機,習慣將打火機放在儀表臺上。由於輕便打火機中有液態丁烷,

長時間暴曬後內部壓力會隨之增加,再加上摩擦、擠壓、碰撞,很容易爆炸。 

 

 汽車香水:香水揮發後會產生一種易燃氣體,其爆炸臨界點為49℃。據監測,

夏天只需陽光照射15分鐘,密閉停放的汽車溫度就會達到65,這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

 

小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乳癌說 ByeBye 的水果 .別忘了告訴你的女性朋友。

我們都聽過乳癌,但不知如何預防 ? 現在有小小秘方

乳癌,它一直都是女性朋友的隱憂,想想萬一要把最能讓人注目的部位切除掉,那是多麼難過的事啊!不過你知道嗎?有個水果可是可以讓你跟乳癌說 ByeBye ?

加拿大氰化物大學研究人員發現,蕃茄汁內所含的蕃茄紅素具有防止乳癌的效果,特別是像蕃茄醬、蕃茄汁或是蕃茄湯等經過加工的蕃茄食品的蕃茄紅素特別容易為人體吸收,對降低罹患乳癌的效果比直接生吃蕃茄還要好。
 

小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鈣片補過頭 恐腎衰竭喪命    每天最多吃1000毫克     來源:2010年05月12日蘋果日報

 吃鈣片應該不會傷身吧?(設計對白)
 

許多進入更年期的婦女,因為擔心骨質流失,習慣購買保健食品補充鈣質,不過,署立雙和醫院昨(11)日發表一例個案,一名婦人因罹癌,手術割除全甲狀腺,因此有低血鈣的狀況,經醫師指示下長期服用甲狀腺素及補充鈣離子,約2到3個月前,該婦人沒有回診拿藥,反而自行購買鈣片補充,每天吃進建議量的1.5到2倍,日前竟虛弱無力、甚至昏迷,雙和醫院腎臟內科醫師范揚智表示,病患抽血檢查鈣離子值高達17.8mg/dl,是正常值8.5 mg/dl的2倍,甚至造成腎臟衰竭,提醒補鈣族每天不能吃超過800到1000毫克。報導╱陳韋婷 攝影╱高凱新

小辭典
乳鹼症候群(Milk Alkali Syndrome)

過去潰瘍藥還未發明時,臨床上常使用制酸劑和牛乳中和胃酸,導致血液偏鹼,引起噁心、昏迷等症狀,因此稱為「乳鹼症候群」,而現在則多因為骨質疏鬆症或低血鈣患者,過度補充鈣片導致,最常發生在50歲以上停經後的婦女。

范揚智醫師指出,引起高血鈣主要有3個原因,分別是該案例過量補充含維他命D的鈣片引起的乳鹼症候群,以及負責調節血液中鈣、磷離子濃度的副甲狀腺機能亢進,和惡性腫瘤異常分泌副甲狀腺荷爾蒙。然而只要診斷出是乳鹼症候群,治療方式不難,只要大量補充患者水分和體液,加上服用類固醇藥物降低身體對鈣質吸收能力,1到2天內血中鈣離子濃度以及腎功能就能恢復正常。范揚智醫師提醒,所有保健食品都有建議用量,患者不應自行過度攝取,否則容易造成腎臟負擔。

小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 波仕特線上市調 更新時間 : 2010/06/01 20:02:14
(2010-06-01)消費者在生活作息、飲食不正常下,總會補充維他命、雞精等營養品,而在目前的市場中,各品牌還推出不同的蜆精、四物飲等各式補品,究竟消費者服用的狀況如何?
 
圖/Old Shoe Woman@flickr

(Brain.com 2010-06-01)從農業進步到工商業社會後,人民的生活水準跟著提高,也越來越講求飲食的精緻度,但卻呈現出營養不均衡的狀態。因此,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與健康品質,服用健康食品的風潮便越趨熱門。

  波仕特線上市調網在2010年5月7日至10日針對「是否服用健康食品的習慣」進行網路民調。希望能了解目前消費者,服務健康食品的情形。

 

 

 

 



小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